培养程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8浏览次数:406

 

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才能被党组织列为发展对象。这是总结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经验、教训,并根据入党积极分子成熟的一般规律提出来的,经过实践证明,这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一项有效措施。

      申请入党的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党组织要对他们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纪律,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要通过多种方法和途径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认真考察。要做到这些,没有一定的时间是不行的。当然,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也不一定就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但这毕竟是促使入党积极分子成熟的必要条件。因此,规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