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进文、朱华雄、王玲等教师参加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第十三次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5浏览次数:67

近日,我院邹进文、朱华雄、王玲等教师应邀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第十三次年会,此次年会共有来自北大、复旦、武大、上海财经大学、社科院等四十二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会。

出席本届年会的我校师生

本次年会就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思想史的发展与创新、中国古近代经济思想研究的深化与拓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邹进文教授在大会上就民国经济思想研究的方法问题作了主题发言,朱华雄副教授也宣读了自己的论文。

邹进文教授作大会主题发言

在这次大会的机构改选中,邹进文教授被选为常务理事,朱华雄副教授被选为理事。此外,本次年会还对近两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邹进文教授的专著《民国时期财政思想研究》获著作类一等奖(全国6个一等奖),朱华雄副教授的论文《二十世纪中国三次经济自由主义思潮述评》获论文类一等奖(全国8个一等奖),宋丽智老师的论文《民国政府时期超然主计思想变迁研究》获论文类二等奖。在这次年会上,与会学者还对我校从事的民国经济思想的系列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将进一步激励我院老师深入研究民国经济思想问题。

朱华雄副教授获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