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启智教授赴江西财经大学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76

二○○八年十二月十二日,应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和校科研处的邀请,我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程启智教授赴南昌,做了题为“美国金融危机的生成机制和根源及其启示”的学术报告,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共约三百余人聆听了程教授的精彩报告。

教授在报告中对美国这场由美国次级债引发、进而波及全球金融市场并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大危机进行了回顾,剖析了这场危机的生成机制,并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危机理论和方法探究了其深层根源,在此基础上,得出了我国必须建立可持续的、和谐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模式的启示。

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谢意。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程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程教授的南昌之行,增进了我院和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和友谊。

 

                                                晓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