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华雄副教授应邀参加“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6浏览次数:40

2009年6月19日至20日,我院朱华雄副教授和05级学生王文君应邀参加了由长江水利委员会在重庆万州区主办的“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技术研讨会”。来自国务院三峡办、长江水利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七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三峡工程修建过程中,国家投入巨资用于移民的安置工作,但还有很多后续问题急需解决。未来的十年中,国家准备再投入近千亿的资金来解决移民的安稳致富问题,使“移民”成为“普通的公民”。近千亿的投资如何使用,必须作出明确、详细的规划。

会议期间,国务院三峡办移民安置规划司黄德林司长就三峡工程后续工作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和技术要点做了重要讲话。朱华雄副教授与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拓展和持续发挥三峡工程综合效益,如何真正实现移民的安稳致富以及构建库区和谐发展的长效机制等论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并承担了移民安稳致富的监测系统建设的课题研究任务。

 

 (王文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