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教授应邀在广东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9浏览次数:103

 

124晚,我院陈浩教授应邀在广东商学院三水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美丽中国与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学术讲座,由三水校区党委副书记林仲豪教授主持,报告厅座无虚席。

 

陈浩教授结合“美丽中国”来探讨做人、做事、做学问。他指出“美丽中国”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来的,涵盖了美丽的自然生态和社会文明两方面内容。陈浩教授对做人、做事、做学问作了很好的剖析,建议学生在做学问时,要注意把学术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上,要用学问来引导和约束行为。对此,他提出了做学问的三个发展目标:重素质、厚基础和成为交融型人才。

 

陈浩教授结合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教学和研究,深刻剖析了当下中国的国情,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需要我们树立科学理念、构筑规范体系、加强宏观指导和控制重点环节,希望同学们都能形成科学理念,调整好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学会发现问题并积极寻求突破,通过做人、做事、做学问,去实现“美丽中国”,实现自己的“美丽人生”。

(高红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