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行为自律承诺书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制定《经济学院学生行为自律承诺书》,内容如下:

  本人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下列要求:

一、热爱祖国,坚定信念

第一条  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第二条  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影响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活动,反对任何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维护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第三条  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大力弘扬宪法和法律精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行为。

  第四条  遵守外事纪律。在涉外活动中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与外国留学生平等、友好相处;对外籍教师和国际友人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第五条  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不痴迷网络游戏,不信谣、不传谣,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学校及其他任何人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活动。

  第六条  遵守校纪校规和宿舍管理规定。不打架斗殴,不赌博、酗酒,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自觉遵守教室、图书馆、食等公共场所的相关制度,服从管理;不损毁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留宿异性,未经批准不在校外租房居住等。

  第七条  自觉养成诚实公正的品行。在学业上,恪守学术道德,遵从学术规范,不剽窃、不造假,遵守考场纪律,不作弊;在生活上,诚信待人,履约践诺,知行统一。

三、勤奋学习,明礼修身

  第八条  努力学习,积极拓宽知识面,并注重实践,增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九条  主动做好个人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充实大学生活。

  第十条  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仪表整洁,待人礼貌,豁达宽容,积极向上。

  第十一条  勤俭节约,衣食俭朴。合理使用助学金、奖学金和贷款,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

四、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第十二条  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磨砺意志,提高抗挫折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资源。

 

本人已知悉该自律承诺书要点,并承诺严格执行,争做合格大学生。

 

  承诺人姓名:                    班级: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