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青研经英|学术论坛(第2期)之11月“经世爱国”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207

  (通讯员:颜情 邹贤)20181122日晚7点,经济学院第一次读书交流会在文泉南207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研会学术部成员卢山主持,参加成员有孙珂、丁文娜、柔紫薇、程光曦等11人。全场气氛甚好,学术氛围浓厚。



交流会分为个人书目阐述和集体讨论两个环节。在个人书目阐述环节,各成员分别分享了《国家为什么会失败》、《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国富论》以及《解读中国经济》等书目。他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书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对经济问题进行分析。在集体讨论环节,各成员就各种经济问题以及学科间的差异进行了详尽的探讨,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十分精彩。



读书总能让人深思,分享总能让人快乐,而交流总会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碰撞。虽然成员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学术的热情使他们相聚在一起,正是这种学科背景的差异使得问题的讨论更加丰富有趣。期待下一次的读书交流会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