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青研经英|学术论坛(第3期)之经济学院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66

(通讯员:颜情 邹贤)为了使经济学院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1212日晚6点半,经济学院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文泉南206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彭博师兄、2016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喻诗华师兄、2016级经济思想史专业的张庭师姐。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嘉宾介绍、嘉宾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提问。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师兄师姐,并诚挚欢迎他们的到来。然后,三位师兄师姐依次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或学术方面的心得感悟。

彭博师兄以自己成功签约OPPO公司的经历从面试技巧及实习渠道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求职建议。



拿到华为offer的喻诗华师兄就当前就业形势、简历的制作与投递、面试具体流程以及offer签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在公务员备考方面也给出了宝贵的经验。



拥有丰富学术研究经验的张庭师姐向大家分享自己在读书、写作以及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提出“认识自己、融入团队、知行合一、饮水思源”四点建议。



此次交流会在台下同学的积极提问中接近尾声,师兄师姐们在繁忙之中赶来进行分享交流,给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