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青研经英|学术论坛(第4期)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88

(通讯员:任一诺 庞仟刚)2019926日晚6点,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分享交流会。莅临本次读书会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和辅导员岳明泽老师。会议由2019级院研会学术部成员刘坤杰、冯霜霜主持,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对中国经济改革美好前景的期盼。




读书会分为趣味学术、读书分享和交流总结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分享,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来自西方经济学专业的高铎、李玉颂、牟森和经济思想史专业的罗杰等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对中国经济改革的理解。分享内容不仅有对凯恩斯经典著述的新解读,更有对生活中关系国计民生问题的思考;不仅有对四十年来中国企业的历程回顾,更有对中国经济改革未来的前景展望。武身汉书记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从俄罗斯的经济改革历史的深度分析中告诫同学仍需砥砺奋进,为中国经济改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本次读书会还邀请到了来自阿富汗的国际友人莫巴,促进了文化的交流融合。



本次读书会共有来自经济学院7个专业30名同学参与,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交流盛会。同学们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品位,更产生了思想碰撞、增进了读书认知。读书会结尾,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奋进的旋律中歌颂祖国母亲的瞩目成就,表达了研究生学子心中诚挚的爱国之情。此次以中国经济改革为主线的读书会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力量、中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