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青研经英|企业家论坛第2期——券商投资银行的职业规划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680


(通讯员 曹辰、徐义葶)20211271500,经济学院邀请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顾云女士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有关“金融从业入门——券商投行之规划”的讲座,讲座围绕金融从业入门的职业规划、券商部门的选择、投行入门的要求以及入职前的准备四部分展开。

讲座伊始,顾云女士首先结合自己入职至今的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读研的过程中要积累大量的证书,不只限于专业证书,要有广泛的涉猎,并引导同学们对职业规划进行思考。其次,她介绍了券商部门的结构,并对每个部门的相关职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券商部门的用人结构以及今后的求职方向。

随后,顾云女士介绍了投行的具体业务和行业特征,生动地描述了投行工作的压力和激烈的竞争,并为计划进入券商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身体和心理抗压方面的建议。同时,顾云女士还分享了入职前需要的准备,并提出未来工作的建议,包括注意双向沟通,强调工作重点,进行有效完整的汇报等等。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券商及未来工作的想法,顾云女士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杨波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任何一个行业想要成功都是很艰辛的,不能只看到别人表面的风光,同学们要准备好面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挑战。此外,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经验的积累,从而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

至此,经济学院企业家论坛第二期“金融从业入门——券商投行之职业规划”主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