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我院博士生万筱雯参加第四届全球创新资本高端论坛并获奖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94

20221112日,第四届全球创新资本高端论坛暨双碳目标实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技术交易所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与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英国巴斯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美国犹他谷州立大学、巴黎八大等国内外20余所科研院所的教授和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70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会议由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组成,有三十余篇中英文论文作者参与了交流和讨论。其中,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万筱雯在“风险投资与创新资本”论坛上,在线汇报了与其导师杨波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企业跨国并购与协同创新网络——基于动态演进的“雁行模式”视角》。该文实证分析了中国跨国并购企业发挥了创新“领头雁”的作用,增强创新群体之间的协同创新网络关联强度。

 

本次会议经匿名评审共评选出六篇优秀论文,获奖论文分别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其中博士生万筱雯合作撰写的论文荣获三等奖。会议组织单位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技术交易所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我院师生参加此次会议并获奖,提升了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也促进了我院与国内经济学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