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378


(学生记者 王学斌 摄影 郭宇航)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适应新学期的到来尽快恢复学习状态,经济学院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219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率先在南湖校区文泰楼321室召开了主题班会,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远瞻老师主持会议,2021级本科生全体到场参会。

(图1:陈远瞻老师主持会议开始)

(图2: 2021级本科生到场参会)

远瞻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主题展开介绍,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相关内容,并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图3:陈远瞻讲解二十大报告内容)

(图4:陈远瞻学生交流互动)

立足二十大,展望青年发展。陈远瞻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并以此为根本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要求和期望:深刻地学习与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方面践行二十大精神。

(图5:陈远瞻领学二十大精神)

最后,陈远瞻布置了新学期的相关工作任务,班会结束后,陈老师进行了寝室走访,给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的关心与问候。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对新学期同学们融入学习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增强了经济学院的凝聚力。班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分享,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质,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让同学们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