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86

(通讯员 雷菁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2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与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刚主持会议。

会上,刘刚首先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和违规吃喝专项整改问题开展检视察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刚李小平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且轮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作出表态 

覃红针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作现场指导,对学院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以“整改实、谈话实、问题实、原因实、措施实”高度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查摆了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增强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3点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政治能力建设和政治素养提升;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更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经济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刘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巩固本次会议的成果,坚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到平时,通过自我剖析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