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353

为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校、院两级党委要求,2月24日,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周晚迎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委成员细心筹划、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各项流程规范、顺畅、见实效。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领会党的精神内涵,明确党员标准,坚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会上,支部书记周晚迎同志向各位党员通报党支部上年度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员评议。周晚迎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党支部积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阵地、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明确前进方向。

接着,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侯瑞东同志讲道,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对于政治时局变化的把握、捕捉能力和洞察能力明显不足,对政治问题的分析理解有些许困难。谭家敏同志讲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多,时间一充裕做事情不着急,就导致各种学习和生活上的拖延现象,在今后的生活中必须规划好时间,养成高效的生活习惯。各位党员同志直面自身缺点和短板,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建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通过民主测评,评议出29名优秀党员。

接下来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的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组织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