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75

   2023311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室成功举行,我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论坛精神并于当天下午在文泉南楼206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学术研讨活动,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畅同志主持。 

  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听取论坛的主题报告后受益匪浅,纷纷在研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心得。

  侯瑞东同志谈到,通过上午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过程,也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的过程。不仅如此,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史也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赋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以新的时代精神和思想精华。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这一思想精华,夯实自身理论知识储备,与自己的专业学习有机结合。

  梁丽婷同志讲道,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思想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史,有助于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有助我们不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中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的发展,是一个对中国传统经济思想进行现代化转换和传承的过程,同时也是将中国经济建设、改革和发展实践进行理论升华的过程,由此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过本次研讨,各位同志结合自己专业学科特点,从学术的角度讨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历史,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提供了学术洞见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