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雨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3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晚迎主持。

周晚迎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的精神,强调了学习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习的任务。各位党员同志应深读细悟“全会公报”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佼佼者”,笃行不怠,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周晚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全文。通过学习公报全文,各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读懂理想信念,就要在立场坚定、信仰稳固中站稳人民立场。要高擎“理想信念”之旗,以信仰为指引,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听党话,永跟党走,永感党恩,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

党员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对照《条例》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时刻用《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落细落小,防微杜渐。随后开展有奖答题环节,根据《条例》内容设置若干问题,回答最快最准确的同志获得了奖品,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二十届二中全会重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觉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