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陈静怡 摄影 朱雨昕)为提升大学生对经济学知识的应用能力,提高在财经方面的兴趣,经济学院第九届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于4271430分在南湖校区文澜楼405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经济学院徐静副教授、王冲老师担任嘉宾评委。经过初赛的筛选,来自不同学院的25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环节。

(图1: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首先,由主持人致辞并介绍本次复赛的嘉宾与比赛流程。本次比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要形式,参赛人员统共被分为六个小组,在25分钟的限时讨论后,各小组将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展示发言。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与评分,最终按分数统计出8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并当即宣布名单。

(图2:参赛人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比赛开始,六组选手围绕话题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紧张的限时讨论,各组选手分别对“房地产”“假日经济”“老字号重整”“ChatGPT”“数字经济”“外资”这六个热点话题进行阐释。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逻辑缜密,条理清晰,表达流畅。精彩的展示过后,评委老师给出了详细的评价与建议,对每个话题都提出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面对评委的问题,组员们思维灵活,也迅速地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图3:小组成员阐述论题)

(图4:评委老师点评并提问)

比赛最后,主持人依次宣布选手成绩,进入决赛的11位选手名单随即给出,并由评委老师为优胜选手颁奖。激烈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

(图5:优秀成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图6:晋级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财经评论员大赛倡导学生尝试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思维与实际分析能力,营造了学以致用、术有专攻的学术氛围,同时激励着大学生们对热点时事加以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