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学术校庆讲座】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28期成功举办|熊杰教授讲座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会议概要

20235514:00-16:00,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28期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教授熊杰应邀,以“探索交叉学科研究的一些思考”为主题,从论文写作、产业升级与交叉研究三大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自身探索交叉学科研究的具体实践。本次交流会由副院长张鸿武教授主持,经济学院曾盈盈副教授、张云博士以及经济学院硕士生等10余人参加。


会议内容

在论文写作上,熊教授强调作者应从文章内容、文献归纳、数据选取、方法识别、目标期刊以及社会影响力等五大核心要素,确定每篇文章的自我评价体系,并根据五大核心要素充分挖掘文章潜在创新点。在产业升级上,熊教授梳理了自身研究轨迹,以智慧城市、中国电动汽车行业、中产阶层等为例,从定性与定量研究、横向与纵向研究详细剖析了中国赶超的具体实践。在交叉研究上,熊教授对照多年的实际工作和研究经验,详细介绍了与不同学科合作者的具体研究以及投稿经验分享。

在提问环节,张云、曾盈盈等老师就国外期刊对贫困话题的评价、扶贫创新主题的具体研究范式等系列问题进行提问,熊教授结合自身写作、投稿与审稿经验,对以上问题一一悉心解答。最后张鸿武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全面总结,并对熊杰教授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至此,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28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