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调研团来我院调研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设与融通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202358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潘娜副院长、武瑶瑶主任、龚联梅主任、李翘楚博士、严梦博士和朱萌博士等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建设,并针对经济学类相关博士毕业生开展了招聘宣讲。我院宋丽智副院长、周强主任、袁华锡副主任、叶琴主任、张云副教授、陈语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议由宋丽智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宋丽智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潘娜副院长等一行人员的到来,随后介绍了学院学科背景、融通型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数字经济学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整体发展情况。周强主任介绍了融通课程建设、数字经济本科专业申报、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对数字经济系的基础组织构架、教研室设置、实验室建设状况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介绍。袁华锡副主任就数字经济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教学重点、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师资团队优势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

此外,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开展数字经济教材选取、教学方式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宋丽智副院长与潘娜副院长就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博士人才输送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合作交流意见,并再次对调研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后,调研团针对我校经济学类博士生进行了招聘宣讲,并就师资引进的待遇、要求等相关问题与现场的博士生进行的全面介绍与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