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Faure授聘仪式暨法律经济学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2023829日上午,我院举办了欧洲知名法律经济学专家Michael Faure院士的“文澜讲座授”聘仪式。仪式由我院曾盈盈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学院副院长宋丽智教授、吴姗姗教授、法学院尤明青教授和孙林林老师、武汉大学法学院刘静副教授以及学校多名硕博学生参加。

经济学院李小平院长致欢迎词,对Michael Faur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同Michael Faure教授的教育和科研合作以及促进中荷相关机构间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行了展望


授聘仪式结束后,Faure教授应邀,在829日、30日上午以“环境与气候变化法的经济分析”为主题举办了两场讲座。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球气候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曾盈盈副教授主持。Faure教授就环境法和气候变化法的经济学基础与分析、中欧气候合作以及跨学科研究、英语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期刊发表等做了精彩的分享。

在提问环节,Faure教授与现场师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就环境与气候变化法的相关经济分析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曾盈盈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Faure教授的精彩分享。

   

   Michael Faure教授简介: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教授,中国教育部特聘“海外名师”,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欧盟法经济学项目学术院长、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欧洲跨国法律研究所(METRO)学术院长,同时也是阿姆斯特丹、鲁汶、乌特勒支和马斯特里赫特等几所大学共同成立的普通法研究院学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2017-2020);自2023年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球气候法经济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