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学术校庆讲座】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37期预告|徐有威教授讲座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讲座预告

讲座题目:三线建设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主讲专家:徐有威  教授

主 持 人:宋丽智  教授

讲座时间:2023101819:00

讲座地点:文泉楼南207

内容提要:近十年来,三线建设研究成为中国当代史的一个引人关注的研究领域。始于1960年代,其影响力直到今天的三线建设,是中国当代史范围内值得长期关注的。本讲座在简介三线建设来龙去脉后,会详细介绍近年来三线建设研究的方方面面,从各类资料收集整理出版,到研究成果的出版以及全方位推广。同时会就三线建设研究的未来,予以展望。


专家简介:

徐有威,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历史系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小三线建设资料的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获得者。2013年以来,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在国内外出版《小三线建设研究论丛》(1—9辑)《新中国小三线建设档案文献整理汇编(第一辑)》《中国共产党与三线建设》《口述上海:小三线建设》《Everyday Lives in China's Cold War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Voices from the Shanghai Small Third Front,1964-1988》等;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当代中国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口述史和译文100多篇;部分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经济史》分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有关研究信息获《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和澎湃新闻等媒体数十次报道,各相关类文章和报道的累计点击率超过1000万次。